-中天新闻关台前最后8小时忠实观众往哪去报道「中天新闻关台前最后8小时忠实观众往哪去」

中天新闻关台前最后8小时忠实观众往哪去报道「中天新闻关台前最后8小时忠实观众往哪去」

【文/观察者网 严珊珊】距离中天正式“关台”还有8个多小时,几位“台柱”还在寒风中坚守,誓要战斗到最后一刻,顺便给YouTube账号“拉新”。

据台媒报道,由于中天新闻台执照将于12月11日到期,中天特意举行了倒数42小时主播不断电直播活动,称要播到52台黑屏为止,以示抗议决心。

上月18日,偏蓝媒体中天新闻台换牌照一案有了结果,台当局“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”7名“委员”以7:0全数否决中天新闻台更换牌照,这意味着,12月12日零时起,中天新闻台将从台湾地区有线电视52台消失。

此举随后引发众怒,被认为是民进党借机限制台湾社会言论自由。据台媒报道,国民党籍“立委”郑丽文炮轰蔡英文当局“吃相非常难看”。

此外,12月2日还有一七旬老人,疑因不满中天换照而前往中天电视台门前自焚,老人头部及上半身36%受三度灼伤,经插管抢救后送加护病房治疗。

关台在即,中天新闻台决定把离开的声势搞大,以表抗议的坚决。

他们先是在脸书发文,“我们愤怒,我们失望,但我们仍会坚守岗位到最后。当52台变成黑画面,中天新闻网络重生,继续强力监督政府,守护新闻自由到底。”还特别标记“中天转战新媒体”,呼吁岛内民众订阅中天电视YouTube频道。

随后从10日清晨6时开始,中天新闻台52台与YouTube频道开始了42小时主播不断电直播活动。

据台媒报道,该活动由主播刘盈秀拉开直播序幕,台内主播卢秀芳、周玉琴、马千惠、戴立纲等人接力直播。待到深夜时段,将派出张若妤、王乃伃、林嘉源、刘盈秀坐镇。

11日晚上6时,当家主播卢秀芳还将最后一次在52台播报晚间新闻。

关台前的最后一个小时,则将由中天全体475名员工,以细数26年纪录的形式来挥别中天的有线电视生涯。

在11日下午的直播现场,不少民众不畏寒风前来支持,台上的嘉宾热情高涨,怒批民进党打压新闻自由,并号召民众赶紧订阅YouTube电视台账号和他们的个人节目。

直播节目还不时插播视频广告,看来,把用户转移到YouTube成了中天的当务之急,他们的目标是:2021年前中天电视的订阅数达到200万。

目前中天旗下两个YouTube频道,中天电视已有178万订阅数、中天新闻则有76.8万订阅数。

10日下午,直播活动吸引了1万多人观看,还有不少粉丝捐款和留言支持。此外,Youtube直播链接的标题还以中文、英文、日文、韩文四种语言表示,似乎有意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。

据台媒,NCC9日宣布,中天新闻台停播后,52台将以空频处理,即第51台以后直接跳到53台,不会出现黑屏画面,如果从其他频道输入52台,则会停留在原有频道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,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。

中天新闻台手机直播在哪里能看到

用TVANTS这个软件就可以看。

天新闻台的前身为“传讯电视”中天频道。1994年9月1日开播(传讯时期)。

1994年于品海创办传讯电视,总部设在香港柴湾。1996年4月,不堪亏损,于品海将经营权卖给和信企业团少东辜启允。2000年底,和信企业团将传讯电视经营权卖给象山集团总裁江道生。2001年1月4日,因传讯电视与中视卫星合并,改为劲道数位电视经营。2002年6月,象山集团无力经营,改由中国时报集团入主,并更名为“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”。2005年起定频在台湾有线电视第52频道(原为第41频道)。

哪个电视软件可以看到中天新闻台?

YouTube平台。

2020年11月18日,台当局“通讯传播委员会”审查中天新闻台换发执照申请案,决定驳回换照申请。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被当局实质关台。根据台当局相关规定,广播电视机构每6年须重新申请换发执照。中天新闻台执照将在2020年12月11日到期,此次被驳回换照申请,等同届时将停播。中天新闻台11月18日发表声明表示,关掉中天是一场政治裁定、政治判决。中天电视公司一定会提出后续的法律救济程序,奋战到底。

2020年12月11日,台湾最高法院驳回中天新闻台所提抗告,维持台当局“通讯传播委员会”对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的“处分”。“关台”前,中天新闻台于10日清晨6时起到12日午夜在电视、网络平台上不间断直播新闻。“关台”后新闻节目移至YouTube平台的直播频道。

扩展资料

中天新闻台的前身为“传讯电视”中天频道。1994年9月1日开播(传讯时期)。1994年于品海创办传讯电视,总部设在香港柴湾。1996年4月,不堪亏损,于品海将经营权卖给和信企业团少东辜启允。2000年底,和信企业团将传讯电视经营权卖给象山集团总裁江道生。

2001年1月4日,因传讯电视与中视卫星合并,改为劲道数位电视经营。2002年6月,象山集团无力经营,改由中国时报集团入主,并更名为“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”。2005年起定频在台湾有线电视第52频道(原为第41频道)。

2020年12月12日,因民进党当局通讯传播主管部门(NCC)不准换照申请,台湾中天新闻台于12日凌晨关台。中天强调,当52台变成黑画面,中天新闻将在网络重生,继续强力监督民进党当局。

You may also like..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